close

1565精華 電訪發言人

02-86916000
年報--系統認證,產品認證----缺日本?
Ans:日本是品牌商去申請認證,我們直接出貨給廠商(換代工廠是否需重新認證呢?理論上是要---》若新代工廠商產品原本就有通過認證,需時半年到一年,若為新產品,需時二年。)
營收---台灣19%,日本60%(代工HOYA,Seed),歐洲10%(代工蔡司),中國8%(代工博士倫及某一通路商)
技術人員減少---》102--》607人,104--》502人,why?
Ans:非自動化導致,是排班上作適當調整,再加上自然流動率所造成。
 
應收帳款逾期91-180天---2900萬,之前 100-370萬左右
Ans:只是單純季度上的問題,年底前會收回來,不預期會收不到款
 
金可----其經營模式不同造成應收帳款多,經銷商為主,無法判斷其風險高低
 
毛利率掉----日幣貶值,日廠降代工費(雖然是收美元)
和日廠談判時,有沒有提到轉單?
Ans:沒有提到轉單,不會像電子業。基本上大廠需要的規格及數量多,公司具成本優勢;在小廠的部分,韓國廠及某些台灣廠商有削價競爭情形。日本廠是大廠。日弊貶值,我們在價格上會補貼日本廠,若匯率回來,補貼情況會消失(約在日圓110左右)
 
東南亞、歐洲(德國以外)進入?
Ans:東南亞營收約佔4%,歐洲部分以英國及義大利為主,德國反而不多。
 
歐洲部分這幾年業績沒怎麼成長,why?
Ans:這幾年歐美矽水膠大成長,公司將較多研發資源放在彩色片,矽水膠進度稍慢。
 
矽水膠狀況?
Ans:台灣部分明年q1會上市,日本因為認證關係約是2017。
 
 
護城河
1.技術、主管衛生機關認證 (具時間轉換成本)
2.通路品牌商信賴(這也是主要business model 所在,給各地通路商利潤,形成白牌品牌。侵蝕前四大品牌市場)
3.除注模工廠外有車削工廠
4.各人種眼球生理數據資料
 
台灣帝康佔營收19%,這部份可預期在諸多台灣競爭對手加入下,營收會逐漸下降,但應該會只下降一定幅度;最重要是現有代工客戶要維持住,若掉代工客戶表示護城河被攻佔,是非常不妙的跡象。它毛利率回升,在未來(1-2年)是可預期的,主要來自於新產品推出(特別是矽水膠),它在歐美滲透率頗高。它未來成長性,主要是矽水膠推出後現有代工客戶服務成長及各區域市場的擴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