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台灣授信餘額40658百萬,較101年成長21.9%

2.102年轉投資之公司除格上(小幅衰退7%,2.34億)及行將(衰退30%,5百萬)外,其餘獲利皆成長,特別是裕融租賃(成長255%至1.61億)及格上租賃蘇州(成長171%至2500萬)

3.全部授信餘額44282百萬,較101年成長27.2%

4.去年納智捷較不好,導致公司承作件數反而減少,新車前半年較不會做分期促銷

5.杭州裕國--小客車融資租賃,租賃合同一般消費者較不易了解認同,為汽車金融公司練兵,現只服務裕隆集團22家經銷商

6.誠易汽車—中古車拍賣場,大陸車市中古車定價亂,地域性對不同品牌需求不同,南車北賣,北車南賣,大陸去年中古車交易量500萬輛,台灣是新車交易量2-3倍,大陸應有機會成長至30004000萬輛

7.汽車金融公司—裕融集團獨資,東風汽車已經有3家汽車金融公司,溝通20%已經完成,還在審批

8.董監酬勞縮水—前任總經理佔比高

9.台灣借美金去大陸放款(境外OBU方式)九億人民幣,放款利率16%,大陸稅賦重高達48%,Q1匯兌虧600萬,大陸營收屢創新高,五月放款1.3億,資產品質30天以上逾期3%,呆債小於1%(大於180天強制認呆),許多180天以上只是租金繳不滿,備抵呆帳3%,收入分期認列,呆帳一次提列,故營收好有可能反而讓當月獲利下降。

10.台灣新車備抵0.2%,中古車備抵3.2%,新車呆帳從未超過0.5%,中古車呆帳小於2%,去年呆帳有上升(新車0.1多%上升至0.2多%,中古車1.5%到2%)

11.擔心未來利息走升,乘作利率往下(銀行介入此市場殺價競爭)

12.中古車價以權威雜誌(車商買入價),交易價還會往上

13.新車分期打入現代(佔比較高至其12%)及Suzuki,Honda(?),Mazda

14.開展商品分期及機車分期(重機已承作至市場35%),非汽車業務上升至8%

15.融資公司法躺在立法院

16.裕融租賃大陸佈點—去年Q4增加3個點,今年H1預計增加6個點,今年大陸據點數到達18個,先進入省會城鎮,再往外,擴點要積極

17.格上租車大陸設分店困難度較高,需時3個月至半年,現有8個營業據點,今年再加4個。之前以台商聚集處,往外延伸,往陸資企業跨,現新業務台資和陸資比已經到5成比5成

18.中租是bench marking,設備租賃會向其學習

19.此行業挖腳風氣盛,近一年人員已穩定

20.現資金成本綜合來算1%已下

21.大陸汽車金融公司需資本額人民幣5億,股利政策未來幾年是盡量發(接近8-9成)

22.批到浦東幾塊地來運用,增加資金(41分:40秒附近,?是要買賣土地嗎?)

23.最近幾年是10年換車潮(車子較耐用至11-12年),今年納智捷U6賣得好,新車到40萬

24.大陸汽車金融公司也作其他品牌,審批需時一年以上

25.誠易成交率有到4成,比一般大陸拍場高(10%),除裕隆集團22家經銷商外還和浙江康橋集團合作(70多家經銷商)拿到中古車貨源

26.新鑫也要進入大陸,重車,重型機械

27.與和潤相比—業務新車輸,中古車贏;資產品質贏

28.I-rent- Car sharing成功與否還未知

29.現呆帳覆蓋率12倍以上,積累備抵十多億(年報P178,P179約14.95億) (PS:然怪金融海嘯也沒賠錢)

30.喝咖啡啦---結束了

總結:非常精彩的一場股東會,真的不需此行。特別感謝忠孝兄的錄音檔,讓我順利完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