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05電訪及資料

 
去年11月向華映買桃園市八德區中華段土地及建築物,花了38億,這是公司本來就租用的,還是新的廠區?資產負債表沒看到相對應數字?
公司本來只有使用權,以永續經營為目標,在財務負荷的了的情況下購買,還未全部完成交易,有部份數字顯示在非流動資產
 
車用開案數8(2014)+30(2015)+20(2016)+20(2017)
開案數是一回事,還是要看終端市場拉貨的情況來決定營收
 
少量多樣利基市場
 
和JDI、群創、夏普如何競爭?
交期及品質是重點,出貨給系統廠,系統廠再出貨給終端車廠,認證是系統廠及終端車廠都要認證。系統廠也會選擇適合自己的廠商。
 
工控、車用等會被每年固定砍價嗎?
不會,利基型市場不是這樣操作,供應商少,認證期長
 
車用及工控如何招攬客戶?
業務去努力,沒有客戶自己找上門的
 
三、四代線在中小尺寸面板有成本優勢嗎?
(三代線低開發成本及快速開發
(四代線生產經濟規模之優勢)年報p40
 
年報p43公司的競爭利基,新技術深耕與新技術拓展,智慧型手機高階顯示面板、X-Ray detector,膽固醇液晶電子標籤等利基產品為新技術開發重點?
真的嗎,智慧型手機高階顯示面板還有投入資源嗎?
沒有再投入資源
 
LCM後段自動化程度有限,注意人力成本變動
員工人數
103--4524人
104--3246人
105--2921人
106迄3月--3300人
 
整體利基型產品比率?
已經有8成,其實去年已經到達8成,今年繼續進行利基型產品內的組合優化,提升高毛利率產品的比率
 
Q1及Q2稼動率都超過8成,q2比q1好一些
工控q1營收佔比20%多一點,q2比q1營收佔比再多一點。Q2受車市不佳及禁韓令影響,佔比不到25%,q1約26%。代工q1及q2約2成。
 
車用及工控單,接單後可出貨3-7年
 
q2營收華映代工比率?(q1 佔11.87%)
還不知道數據
 
獲利會受中小尺寸面板報價下跌影響嗎?是賺取固定代工費用嗎?
下跌會有影響,但沒差別這麼大
 
Ortus technology代工的單進來了嗎?營收佔比?毛利率?
一年半至兩年才會有貢獻,主要是因為需經過認證
 

(3)通過提供ORTUS的製造技術,降低凌巨科技的保養費用和故障風險

(4)通過提高ORTUS和凌巨科技擁有的生產線和設備的效率,削減固定費用

(5)通過共同採購提高材料的採購力

有作到嗎?
互相交流技術,共同採購,需要經過認證,短期內還沒辦法
 
對Toppan為什麼有應付帳款1800萬?
不知道
 
怎麼跟董事長溝通,隨身翻譯,還是英文直接,有隔閡嗎?
董事長講日文及英文,也有透過翻譯
 
Q1毛利率為什麼會增加?
產品組合改善
 
衍生性商品處理辦法條文修訂,10%立即停損,是新董事長決定的嗎?
這個變化是對投資人有保障的
 
全球有6廠
 
105年環保支出--罰款不多,但被查非常多次;104年無環保支出
 
車用面板背景知識
 
IHS預估2017到2022年車用顯示器年複合成長率約12%
 
IHS預估,到2022車用顯示器TFT LCD佔比還是很高,這部分有可能估錯,OLED部分太少
 
PIDA預估5年CAGR9%
 
「代工部分,公司自2015年第四季向華映購入4代線面板廠後,初期以承接華映代工訂單為主,2016年下半年逐步拉高自有產品在4代線生產之比例,用於生產車載及工控產品。到今年第一季為止,代工營收占比約36%,預計將再降低。」
Q1華映營收佔比11.8%(年報),換算下來,106q1四代線代工營收佔比約33%(這是算錯的,因為代工單不是只有華映)
 
股利政策
新董事會,還不知道明年股利政策,今年股利因為買廠房支出較多而偏低
 
講述併購的原因及可能的綜效
 
預期q2毛利率比q1稍降,券商多估17-18%(QOQ下降)
「展望2017年第一季,雖然是傳統淡季、而且工作天數減少,但是因為工控產品以及印表機有新訂單量產出貨,支撐淡季營運表現,法人推估,首季營收相比去年第四季有機會達到持平的表現。第二季開始有日系車廠新訂單開始量產出貨,出貨尺寸放到到8吋~13吋,出貨單價也提高,帶動營運逐季走揚。新案還會增加30%以上。法人預估,凌巨今年車載面板營收還是有20%以上的高成長,營收占比也會提升到30%~35%,可望帶動獲利率持續提升」
 
106H2會更好,下面這些數字電訪時有提到
「凌巨總經理濮家銓表示,今年營運將呈下半年升溫走勢,車載用面板因新款下一季陸續量產,上、下半年營收比重為40:60;工控產品則是45:55重。為大陸客戶代工面板方面,本季價格已落底,代工市場整體需求仍偏弱。」
 
 
 
明後年展望,代工退出,導入母公司產品
 
車用新開案數持續成長
http://a4112.pixnet.net/blog/post/21070908-凌巨%288105%29衝車用-效益發酵%28小尺寸面板%29
 
可能的風險,去年q3毛利率大降
 
介紹總經理,他是營運關鍵人物
 
董事長
 
 
日商母公司的網站
 
折舊費用106Q1比105Q1少,若設備資本支出未明顯增加,設備折舊四年左右會攤提完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