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91 翔名 104q3季報 & 電訪財務部協理
1.Q3本業衰退?p33,衰退4成,why?那一部份衰退,是應材簽新合約造成嗎?q1~q3本業約0成長
2.存貨17億,預收款項9億
P32 寶虹收購時存貨是12.84億,預收款項是8.52億
P50上海翔名慶虧損

Ans:
1.直接回覆說我的推估是錯誤的,截至11月為止,本業(扣除寶虹)營收有成長,獲利小幅衰退(因為營收組成改變造成),最近幾個月毛利率越來越好,有回復到過往情況。和應材合作現在還在觀察期(到明年上半年),只簽訂備忘錄,未簽訂合約,看應材給的單子量及毛利率,再決定是否簽約,現在是應材求公司(很特別,有特別問),公司近期研發出許多半導體設備耗材(RTP 反光板等),且已經出貨給台積電(新產品營收放量要等明年Q2),和應材處於半競爭關係,對方希望將所有產品交給他們來賣,公司單純作OEM,現在要看對方誠意,和應材合作好處是能將產品賣給全球公司,通路部分自己不用擔心(此段我沒辦法判斷真偽,至少不是壞消息)。

2.寶虹的客戶下訂單時需先付50%款項(預收款項),出貨時再付40%,驗收完付最後10%,也因此存貨在製品及預收款項會很多。現在出貨情況可到明年5月,中國大陸新擴廠還是以8寸晶圓廠為主,他們12寸晶圓廠技術不夠成熟。

結論:
雖然長年自由現金流為正,但因為採取高配息策略,發展所需的資金大部分用可轉債來籌資。本業部分預期q4不錯,明年q1淡季,q2新產品放量後轉佳。寶虹明年上半年應該沒問題。公司仍會受半導體景氣影響,只是相對輕微。公司本業長期來看受到上下游壓迫,上游應材及下游台積電等砍價,公司需藉著不停研發新產品來維持住營收。公司長期發展策略轉成靠著併購來成長,這1∼2年若依電訪來看對上游有部份優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