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26股東會
1.電力自由化---對公司的影響---假如台電分拆成發電及配電公司,之前和台電簽訂之購電合約,對公司及IPP電廠影響?除合約外,其它影響及利弊?
Ans:之前合約轉讓給存續配電公司,基本上算有利,之後也可由民營電廠賣電給用戶;國外情況--》大部分購售電合約,ㄧ部分競價
2.年報P65參與再生能源計劃,民進黨---大幅提升太陽能發電500億度/per year,公司有要切入太陽能電廠嗎?或其他再生能源?(具體作為)?
Ans:太陽能部分對大型大規模有興趣如雲林光廊,屋頂型基本上還是靠政府補貼就不會投入,陸域風機會投入,和國外合作地熱發電(可當作基載電力),離岸風電基本上還不會投入,風險高,政府獎勵不足,會等台灣離岸風電比較成熟之後,到時再來投入
3.澎能公司,遇到什麼困難?
Ans:澎能公司要增資(中屯電廠只有兩隻風機),公司評估報酬率不好,就不參與,澎湖縣政府主導,換縣長之後他們不想繼續就把它收起來
4.菲律賓電廠進度?售電方式? 
Ans:今年9~10月簽約,應該是簽訂長期售電合約,希望於2018年年底前完工運轉
5.年報P65開拓國外電廠業務,除菲律賓外,之後預計那個國家?
Ans:接洽研究中(看起來還沒有譜)
6.台灣建電廠及增加機組,誰核准?會卡在那一個環節?
Ans:能源局,主要還是在經濟效益評估
7.P72,人力精簡(102年直接人員140人降至104年97人),如何作到?
Ans:上民營造合併至星能股公司,適當人事精簡
 
官田廠(大統益)售氣合約到期後,重新簽約朝向原合約架構
義美BOT明年到期,持續虧損,爭取早點結束合約
 
和代理發言人聊
104Q1應收帳款1.5億逾期較久部分,q2已經收回
IPP電廠,因會計準則要求,財報會將固定資產改為融資租賃(非常奇特),折舊方面有影響,損益表eps稍微少一些,現金流量不會影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