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99電訪
發言人外出,電訪到財務部(忘了問職稱,他回答的很專業)
1.崑山群衡的情況?
Ans:從事真空濺鍍,這行業很慘,連龍頭柏騰都賠錢,已經停業,員工已資遣,現只剩每季會計師費用
2.燦元科技情況?
Ans:它是作真空濺鍍上游設備組裝買賣,下游都關廠了,營收不會好,加買股權,是為了取得絕對控制權。現在設備折舊每季還是會有,人事已經非常精簡,之後再看看要發展什麼業務比較合適。
3.103Q4毛利很好,why?
Ans:營收增加是主要原因,固定成本是固定的;另外,當有新產品推出時,其毛利率也較高。
4.103Q4營業費用增加,why?
Ans:營收增加--->佣金增加,報關費增加,員工分紅佔稅後固定比率,獲利增加,分紅增加。
5.3月以至於Q2展望?
Ans:不知道,即使到今天,也不知道3月營收會如何,跟下游電子大廠合作,他們常常在月底拉貨,有時候一天就差幾千萬。(ps:看起來這部份是要推估其產業前景,第一線不見得會知道比較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