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926台汽電02-87982000
1.P3,p24,p25,星能7/2故障停機,維修費2.72億,保險理賠估2.57億,相關損失有認列於q3季報嗎?保險部份已回沖嗎?停機還要多久?營運中斷損失賠償金額?那一家產險公司?
2.P22漢威巨蛋開發2.19億,q1~q3賠1420萬
P23,Q3星能-1840萬,去年賺5527萬(看起來已經影響到損益表,少賺7367萬,由盈轉虧)
P23星力公司-52萬,它作什麼的(工程服務及國際貿易)
3.P24澎能,風力發電,離岸風力發電所需資本大,公司吃的下來嗎?
P24森霸、星能、星元廉價購買利益3.74億(q1認列),星元廉價購買利益2790萬(q3認列)
4.P25其他無形資產1200萬?這啥?
5.P28,負債準備--虧損性合約?
P34遞延所得稅5633萬(所得稅為負的)
P36夏季電價較高,會讓Q3 EPS往上??(電訪後發覺是錯的)
P39,美金資產淨額4.4億台幣
P40,利率上升1%,q1~q3少2000萬稅前淨利
6.P44~p45公平交易委員會罰鍰,第三度訴願,結果出來了嗎?應該是罰不到(公平會是鬼打牆?)
P45,q4買森霸5%股權花6.285億,年報酬率ROA以今年來估約在11〜12%左右,價格算還好(q1~q3森霸賺12.07億)
P53,上民營造q1~q3虧3986萬
7.天然氣價格下跌對民營電廠成本影響,子公司發電方法-以天然氣發電,天然氣價格
8.RP energy環評法律判決?
結論:Q1~Q3將廉價購買利益扣除後,約eps1.76元,將星能停機部份和Q3遞延所得稅互抵,103年今年實際eps 2.4左右,全年估3.1

電訪後
Ans:
1.維修費及保險回沖皆未認列於Q3季報,停機送國外維修預估要9個月,約明年四月初才會好,營運中斷損失賠償金額保險公司還在和星能及台電公司協調討論,且此一機組故障,是世界第一例,沒有前例可依循,故賠償估價需時較久,那一家產險公司不知道
2.就是高雄巨蛋,看來會繼續虧下去
3.和澎湖縣政府合作,投資風力發電廠,不會像上緯新聞上所提花到上百億
4.孫公司上民營造的營業牌照
5.汽電共生產電,基本上現在成本不合,多已結束運作,但契約年限還在,故歸入此項目
6.還未出來
7.天然氣價格下跌,民營電廠成本會下跌,但台電收購電合約價是和天然氣價格連動,故毛利率維持差不多,國內天然氣是中油在供應,價格網站http://new.cpc.com.tw/division/mb/oil-more8.aspx(民營電廠價格是在汽電共生那一欄),有特別問q3獲利不錯是否是因為天然氣價格下跌導致,發言人說不是,因為是12月中油才降天然氣價格,可能是因為今年夏季對電需求較高,台電多向民營電廠調電導致;另外,特別詢問台電收購價和終端價格(住家電價或工業電價)有無關係,發言人說沒關係(ps:一直找不到民營電廠和台電之相關契約或公式)
8.菲律賓法院至上週尚未判決,說的有點無奈

結論:
子公司民營電廠獲利持續上升,一開始以為是天然氣價格下降導致,後來發現是錯的;獲利上升,有一部份是來自於收購民營電廠股份,有另一部份是電力供需小失衡,台電加大對民營電廠購電(猜測的,證據力不足);前兩年獲利較差,其中或許有來自於因社會與論102年被迫和台電重訂合約,但總覺得少了某些關鍵因素;也因為這樣,對明年的獲利難以準確的預估,初估eps跟今年實質獲利差不多2.4〜2.5元;台汽電的投資風險也包括台電漲電價時被掃到颱風尾,抓出來祭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