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987 103Q3財報
應收帳款及存貨稍增加(我猜是新合併公司佔主要影響,見p48)
營業毛利掉3%
研究發展費用增加300萬
金融資產--開放型基金增加5005萬-p59,元大寶來萬泰貨幣市場基金(風險不高)
P34-p35 商譽:2100萬
P42,103Q3條碼機及零件衰退0.3%(成長鈍化),耗材成長200%(應該是收購上海合勤色帶公司導致)
P44,員工總薪水增加30%約4400萬
P51,金融資產--美金2.4億,人民幣1.6億(美金上漲有利,人民幣下跌不利)
P60,應收關係人款項上海科誠1.57億,逾期5278萬,大陸收款情況
 
結論:103Q3條碼機及零件看到小衰退,我猜這也是股價不振的主要原因;資產品質部份,有一點小擔心,可能需要問問看公司,看對方的反應;它產業成長率明年應該在5〜10%,公司會成長多少很難估,我應該會電訪
 
4987電訪02-22258580
1.P34-p35 商譽:2100萬,為什麼提到折現率?且102和103年不同;一般打消商譽多在賠錢時讓獲利更差或賺大錢時讓獲利平穩才打消,貴公司呢?
2.P42,103Q3條碼機及零件衰退0.3%(成長鈍化),耗材成長200%(是否是收購上海合勤色帶公司導致?)那一部份毛利較高?
3.103q4及明年展望?
4.P60,應收關係人款項上海科誠1.57億,逾期5278萬,大陸收款情況?
5.員工分紅配股有無標準?
 
Ans:
1.要詢問財務人員情況,之後回答
2.一般來說q3~q4是淡季,去年從q3至今年q1特別旺,把基期墊高,耗材成長的確是收購上海合勤色帶公司導致,條碼機毛利率比耗材高
3.基本上q3〜q4算持平,預期明年穩定成長(發言人說這句話時猶豫了一下,可信度要打折)
4.此情況是收購上海合勤色帶公司造成之影響,其收帳之時間較長,此部份還在磨合
5.有制定辦法,經董事會及薪酬委員會同意,不只是給高階主管,也給有績效及有潛力的員工
 
結論:這一兩季的營收成長動能有鈍化,明年成長情況或許接近產業成長率,大陸新耗材公司收款狀況讓人有點小擔心;本益比不高,可以追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