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507,永大
fcf正
大陸房地產高度相關
營收需安裝完才能認列
訂單--出貨--安裝(驗證)需時一年多;
出貨--安裝(驗證)需時6個月左右
半年報部份:
工資增加16%,
匯率利率影響小
備呆3.59億,呆帳42.9萬,商譽2.53億,預收款項124.64億(yoy10.2%)
電訪發言人:
1.高爾夫球證(約2000萬),很少看到的資產項目--大陸及台灣--營業用(招待)
2.大陸房地產景氣不好,公司如何因應--從今年6、7月開始,房地產景氣反轉,大陸官方放寬限購令,最近人行放款5000億RMB,希望房地產景氣年底前能回穩(感覺不太妙),最近這幾個月出貨有慢下來,會影響到明年上半年營收
3.對手有無降價--目前還沒有
4.客戶下訂後不拿,公司如何處理--客戶下訂訂金比例20%,退購訂金沒收,現退購比例<1%,無明顯異常(ps出貨30%,電梯至工地現場20%,安裝完10%,尾款20%)
5.台灣超能源--已經變負值,早認賠完畢
6.商譽是買回上海永大所造成,最近無打消商譽之打算
7.現在訂單是2.3萬部(還不錯)
 
總結:這幾年受惠於大陸房地產火紅的公司,在大陸房地產反轉後,業績獲利會受影響,但會往後遞延,因其營收認列之關係。按公司現在資產負債情況,撐過不景氣應該不是問題,只是獲利最差時會衰退到什麼樣的情況無法評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