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(5)

浙江誠易汽車裕融持股共計:40%+19.99%*60%=52%(這個業務在股東會時有提到,應該是會賺錢的)

 

照片 (6)

 

 

 

照片 (7)

 

照片 (8)

這幾張圖主要是看裕融資金成本

 

照片 (9)

 

呆帳回收利益持續上升,這是可以理解的,隨著業務擴大,呆帳應該是越來越多,回收利益當然會跟著增加

 

照片 (10)  

變動5%匯率風險(損益/稅前淨利):

美金:196542/1172500=16.76%(美金升值的殺傷力真強)

人民幣:9227/1172500=0.78%(人民幣升貶值影響力不大)

PS:為何美金匯率會影響這麼大呢?我的理解公司借美金的部分主要是靠境外OBU來投資大陸,那美金人民幣升貶值5%造成的影響應該會很接近才是?

 

照片12  

升息一碼利率風險=5688/1172500=0.48%(似乎還好,不過前提是其他變數不變)

 

結論:裕融維持高成長,尤其是大陸地區,但它的風險還是有的,主要有三;1.呆帳風險,就現在看似乎還好,2.利率上升風險,但分析起來升息一碼影響稅前獲利不到0.5%,這數字說實在話我不太相信,因為不太符合常識與經驗法則;我比較好奇的是,在央行調高利率之後,新車車貸利率及中古車貸利率是否可以跟著往上調,還是他們是個別獨立的,不會互相影響?3.匯率變動之風險,美元在預期FED明年升息及美國經濟轉強下,升值的機會越來越強,雖然我們的彭總裁似乎要讓新台幣匯率穩在29-31之間;上面的匯率分析真的對嗎?美元影響比率似乎太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