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88漢平
觀察理由:跌非常深(高點算來有45%),如真如新聞所說,這一季只是新舊產品交替所造成之營收下滑,應該於q4營收會回來;1000張以上持續成長
電訪紀錄:
1.2488營收掉?新產品之情況,一般新產品推出到營收到有明顯助益需時多久?
2.大陸持續調高基本工資,大陸薪資佔成本多少,今年年報寫到相對去年直接作業人員減少(是否是自動化),少189人(24%),其他變動成本,哪項影響較大
3.H2營收展望
 
1.每年配合客戶推出6-8款新產品,往年新產品佔營收3-4成,去年新產品品牌客戶多在上半年推出,而今年多在下半年推出,船運到歐美需1個月船期,再鋪貨至下游,視銷售狀況好壞品牌廠才會決定之後如何下單,一般新產品較大量出貨是新產品推3-6個月之後。
2.直接人工佔成本一成,往年公司是一條龍生產,現因為工資上漲改為降低直接人工,讓員工數相對固定,不足的再採取外包,只要品質控制好即可。鎳價及各種金屬和原油價格都有影響,要看各品牌廠採取怎麼樣的產品原料組合
3.H2營收展望不明,因為不知道新產品賣的如何
 
結論:去年應該是新產品賣的很好,再加上適度外包,讓全年營收、毛利顯著上升;今年新產品會怎樣,連董事長(他也是發言人)都不知道;以去年營趨勢來看,營收yoy維持負數甚至放大有一定之機率,且中國工資上漲的壓力如影隨行;不過,以籌碼來看似乎有往大股東集中趨勢,個股持續觀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