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一談最近的想法

Ys大提到的負面表列概念
我也有自己的負面表列
A.面板股相關--完全不合,印象中從來沒贏過,這個魔咒,真想破除
B.大童相關
C.蝗蟲人
D.陳汰冥
兩山大 將持股降低至8成,我以自己的情況設想一下,現在持股整體今年12.5倍本益比,以現金股息5%,明年營收獲利成長10%來算,一年後本益比10.8倍,若大盤大幅回檔(掉25%,約至7000點),持股本益比初估掉到9倍,預估整體虧損15.8%;持股少掉2成的好處,整體虧損降為12.6%,這還不是最主要的好處,多了兩成資金在手,心情的穩定度會上升許多,隨時可以在低檔買入。這假設最重要的前提是持股明年獲利要成長1成,這只能靠對自己標地的正確預測。滿持股假如大盤繼續盤在這邊,個股本益比不變,獲利約15%(10%成長+5%現金股利),但假如成長大於預期,有機會個股獲利大幅增加。持股8成,獲利打8折,利弊得失,該怎麼作,值得細細思量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