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訪4527郎發言人

  1. 新聞說6月營收因款項遞延入賬(台灣2100萬,中國1900萬,共4000千萬?
  2. 越南營收去年8400多萬(成長多)今年?,大陸去年成長10%,今年?台灣部份?中央空調10年換機潮(年報P55),有這回事嗎?
  3. 東元合作情況(開拓業務是否有幫忙)
  4. 年報說要向上游整合,具體作為
  5. 壓縮機有要跟東元進貨嗎
  6. 102年冰水機組3372組,年報p65103年目標4311組,28%yoy真的作的到嗎?
  7. 自有品牌對毛利率有幫忙嗎?
  8. 長投蘇州琨源(去年接近賠錢),和往年相比有越來越差趨勢,WHY?

    9.客戶回留率?

回答:

  1. 中國採保守原則款到才出貨,上海有400rmb;台灣2100萬工程款,驗收完才入帳,所以真的有這回事,發言人說不敢保證7月就一定會認列,但第三季認列應該沒問題。
  2. 越南6月還不錯達成率80%(暴動完能這樣公司自己算滿意),今年海外目標300萬美金,海外到6月達成率100%以上,大陸方面到6月營收約43千多萬,達成率差一些(Q2大陸約2.61億,佔Q2營收42%)。台灣營收還OK,但成長性不能期待;10年換機潮,結論是不一定,她舉例7-11冷藏機組5年就更換(因為24小時開店),某些化工廠或工廠製程,因高腐蝕性,會汰換的更快。現在手上定單台灣約4.2億,大陸6800rmb3.26億,共7.46
  3. 東元策略聯盟效益-a.代工b.共同採購零組件(壓低成本),產品部分雙方優先向對方採購(大陸較有效益)c.專利研發開模組雙方共享(東元付權利金給堃霖)d.通路(最重要,但效果還未完全顯現,堃霖客制化冰水主機(公司競爭優勢)-東元較少著墨(其多是標準型產品),希望東元能將此類客戶轉介給4527,東元駐外人員對堃霖產品不夠熟,有去向東元相關人員介紹(我個人推測是誘因不夠,業務人員要給獎金啦)
  4. 回答得有點模糊,看起來還在努力吧
  5. 回答說東元馬達很好,言下之意壓縮機可能繼續向原進貨廠商購買
  6. 產品組合噸數及單價差別大,用台數看意義不大,看營收較準
  7. 自有品牌毛利較高,客製化毛利較高,大陸、越南皆為自有品牌,台灣OEMODM、自有品牌都有。
  8. 蘇州琨源算是衛星工廠,生產熱交換器(供應上海越南台灣母公司),毛利率較低,目標只是維持小賺錢
  9. 營收70%為舊客戶貢獻

10.以下非提問問題,但發言人額外提到的: 上半年稅後盈餘成長70%(q2稅後4100萬,q2eps0.54)。中南部80%以上motel使用其冰水機組,其產生之熱水還可當洗澡熱水供應,相對安全省成本。公司算是負責溫度有關係之產品,除了冰水機組,也有熱水機--大陸北方有商機希望取代燒煤(供暖),較環保,但價格優勢應該未顯現?,因為希望當地政府來幫忙推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